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花多眼亂? 揭開玫瑰護膚的奧秘








花多眼亂? 揭開玫瑰護膚的奧秘

玫瑰的品種非常多,而最常用於美容界的三種,當然是優中選優的極品。

保加利亞玫瑰(ROSE DAMASCENA):
也叫做大馬士革玫瑰、土耳其玫瑰。這種玫瑰的花瓣較少、香味偏酸,多半成深紅色,也有白色的品種。萃取大自然,由於具有很好的醫療護膚效果,最常用於護膚品中。
    
香水玫瑰(ROSE CENTIFOLIA):
又叫做千葉玫瑰、摩洛哥玫瑰。這種呈深橘色的玫瑰花,香味甜而精致,因此常被用來當作高級香水的原料,而其花朵蒸餾出的玫瑰花露,不僅香味迷人,而且具有鎮靜、安撫、催情、抗菌功效,深受愛美人士的追捧。     

皺葉玫瑰(ROSE RUBIGINOSA):
它經常被用於西方園藝中,可觀賞也可萃取其養分。多半被用來榨取玫瑰果油,而玫瑰果油不僅可用來當作護膚品,內含豐富養分,還可以食用。

市面上含有玫瑰成分的護膚品有很多,下面三種是玫瑰成分含量最多的,能讓你從中吸收最多護膚養份。

玫瑰精油:
可添加護膚品中,迅速為肌膚注入養份,修補皮膚底層細胞,令乾燥暗啞的肌膚瞬間回復活力光澤,任何肌膚均可使用, 特別合適合乾燥、老化及暗沈無光的肌膚。

玫瑰花水:
又叫玫瑰純露,是蒸餾玫瑰精油時所連帶產生的附加產物。這種蘊含大量水溶性玫瑰精華的成分對肌膚有非常好的舒緩作用,因此特別適合敏感性肌膚,也同樣使用於其他膚質。
  
玫瑰果油
萃取自皺葉玫瑰的果實,主要來源於中南美洲的智利。它還有豐富的維他命F,能給予肌膚很好的保濕、滋潤、加強肌膚的抵抗力,同時預防肌膚老化。

#rose #rosedamascena #rosecentifolia #roserubignosa #skincare #beauty #diy #aroma #aromatherapy #alisaromathera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