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防曬Q & A 你要知】
















【防曬Q & A 你要知】
之前同大家分享一D防曬既資訊同TIPS,之後收到好多客人既查詢同疑問,所以整理左D【Q &A】,希望幫大家更清楚了解選擇防曬用品要留意既野。
 
【1:咩成份先有效做到防曬?】
A: 醫學界已知有效的防曬成份,包括「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及「氧化鋅」(Zinc Oxide)。使用於皮膚表面時,有助將紫外線反射出去。
 
【2: 物理性防曬定化學性防曬啱我?】
物理性防曬的原理就是在肌膚上打造一層薄膜,將紫外線阻擋在外或是反射出去,抵擋紫外線中的UVA, UVB進入到肌膚所產生的紅腫、曬傷、曬黑等情況,進而達成防曬效果,所以基本上物理性防曬的成分是屬於一些像是二氧化鈦白色無機顏料、礦物粉體等等,比較不會和肌膚吸收作用,故較溫和且適合敏感肌膚使用。
 
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可以阻隔UVB和部分的UVA,但是對長波長部份的UVA無法完全保護,欲達到較高的SPF時擦起來會有些白白的。
Zinc oxide﹝氧化鋅﹞:可以幾乎阻隔掉所有波長的UVA和UVB,塗起來會白白且粘厚一點。

化學性防曬:利用化學防曬劑吸收紫外線,使其轉化為熱量再釋放出來,而達到防曬的效果,所以對一D幼嫩肌膚(如小朋友、老人家及皮膚脆弱既人士)可能會引致過敏刺激既反應。
 
【3: 皮膚敏感要注意D咩?】
A: 最好選擇單一性的物理性防曬用品,沒有添加其他成份功能成份,避免引致皮膚敏感。

【4: 防曬係咪SPF愈高愈好?】
A: SPF15的防曬霜可隔離90%以上的紫外線,而太高的防曬指數,反而會增加皮膚的負擔,另外這類產品必須具有獨特的防曬成分,能夠反射UVA、UVB,甚至是吸收UVB,抵抗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因此,SPF15至25的防曬用品,已可提供足夠的日常保護。

Remarks: SPF值高的產品未必適宜每日或經常使用,特別是兒童和皮膚敏感的人士,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

【5: 搽幾多先夠?】
A: 塗搽足夠的分量比防曬用品的SPF值更為重要。以中等身材的成人計算,全身約需用上6茶匙(約36克)的SPF15至25防曬用品,已足夠日常需要。
 
【6: 防曬產品要幾耐先發揮功效?】
A: 在出門前20分鐘便應塗上太陽油,但亦不應長時間曝曬,應最少每隔兩小時補塗一次。同時應穿戴合適的衣服、帽、太陽眼鏡和使用太陽傘作保護。
 
#Q&A #sunprotection #beautytips #alisaromatherapy #aroma #aromatherapy #di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