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阻截歲月痕跡,搵出衰老元兇】









【阻截歲月痕跡,搵出衰老元兇】
我們都希望永遠年輕,肌膚不受歲月催殘。無奈身體會隨歲月產生變化,令過去緊緻、富彈性的肌膚,慢慢變得鬆馳、纖薄、粗糙、暗啞。要阻截歲月留痕,必先看清衰老根源。

【元兇1】自由基
(紫外線、壓力、污染、不良生活習慣等令體內產生大量有害自由
自由基由外在環境及不良生活習慣而產生,破壞皮下的膠原蛋白及DNA組織,進行氧化作用,令皮膚加速衰老,及引發未老先衰的徵兆。

【元兇2】過量糖分
(體內過量糖分形成醣化終產物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s A.G.E)
醣化 (Glycation) 是衰老的必然過程,由於血糖會與身體不同器官的蛋白質結合,體內的組織結構會從而漸漸失去彈性和變得脆弱。所以,醣化作用就好像在皮膚散播 「皺紋種子醣化物」,這些「醣化物」會在真皮層累積並改變細胞間的連結,最終形成出賣我們年齡的各種衰老症狀 ─ 如皺紋、鬆弛、甚至下垂的肌膚。

【歐美掀起DNA抗老技術熱潮】
歐美及荷里活影星近年已開始使用DNA抗老技術,當中不乏一線巨星推崇,如Angelina Jolie、Nicole Kidman、Natalie Portman , Paris Hilton兩姐妹等。有研究顯示40-50歲的人士使用合適抗老化產品後皮膚最明顯出現大改善,25-35歲開始使用則能有效延緩衰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