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最毒的護膚品


















最毒的護膚品

現今的女孩子都很愛美,都買了不少護膚品回家。但原來很多護膚品中的成份會造成皮膚敏感或致癌,對皮膚未必是補品,可能是毒品!

知不知到底哪種護膚品最毒?答案是化學性防曬霜。

防曬是現在必買的護膚產品,大家都深明紫外線會為皮膚帶來光老化﹑曬黑﹑黑斑這些傷害。防曬產品分化學性防曬和物理性防曬兩種。物理性防曬的原理主要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阻擋紫外線進入皮膚,直接阻擋UVA及UVB;化學性防曬是透過防曬產品中的化學份子經由皮膚吸收後,跟紫外線產生交互作用把紫⋯⋯外線轉換成不傷害皮膚的物質。而化學性防曬中的紫外線吸收劑正正就是荷爾蒙擾亂劑,它會擾亂我們人體中的類雌激素。

化學性防曬中不好的成份: Octylcrylene,Avobenzone,Octinoxate,Octisalate,Oxybenzone,Homosalate,Helioplex,4-MBC,Mexoryl SX and XL,Tinosorb S and M,Uvinul T 150,Uvinul A Plus
(如防曬產品中含這些成份,則需要慎用!)

Fan page: 類雌激素關注小組
https://www.facebook.com/Stophormonedisruptor?fref=ts

較建議選擇物理性防曬產品,最常見的主要有兩個成份:Zinc Oxide(氧化鋅)﹑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很多人都不太喜歡這類物理性防曬,因為它的顆粒大,塗抹後會在皮膚形成一層白色的保護層。但如果你追求的是自然感,則需避免選擇產品中含有以上的化學性防曬成份。

#sunscreen #spf #uva #uvb #aroma #diy #aromatherapy #alisaromathera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