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考考你 敷面膜小常識 Do& Don't 】





































【考考你 敷面膜小常識 Do& Don't 】

面膜就是肌膚的「補品」, 在短時間內為肌膚補充養分。當肌膚狀態不佳時,如乾燥缺水,以面膜作急救之用;上妝前敷用,瞬間注入水分,妝效自然更貼服。面膜大家一定敷唔少,不過當中又有幾多個人知道點樣先為知係正確既敷面膜方法呢? 大家睇下自己喺以下既小Tips當中,你地又做啱左幾多?

Do 敷前做磨砂
敷面膜前,要先做磨砂護理,去除老化角質及死皮,當毛孔暢通時,水分及護膚成分才能夠更有效及迅速被肌膚吸收。...

Do 敷後塗面霜
敷面膜後,一定要塗抹乳液或乳霜,可以即時鋇緊水份及營養,令皮膚得到最充分的修護與滋養。

Do 先按摩後敷
敷深層潔淨面膜時,將面膜膏塗抹上面後,配合2至3分鐘的按摩,輕力將積存於毛孔內的污垢、死皮及過剩油脂「推出」,然後再敷用5至10分鐘,潔淨效果會事半功倍。而敷保濕面膜時,建議先以天然植物花水噴臉,可軟化肌膚表層,讓保濕因子更容易輸送到底層補充水份。

Do 安躺敷面膜
不少人一邊敷面膜,一邊做其他工作或睇電視,但要讓面膜的美肌成分更快、更直接被肌膚吸收,敷時最好平躺在梳化或床上,閉目養神,好讓肌膚在全面放鬆的狀態去專注吸收營養。

Do 醫學療程後護理
接受醫學面部護膚療程後,如光學療程,肌膚會變得脆弱敏感,除了要做足防曬保護外,更需多敷保濕成分高或有舒緩成份的面膜,令肌膚得以舒緩及穩定,減少出現缺水及敏感的機會。

Don't天天敷面膜
若肌膚狀態不是太差,其實沒有必要每日都敷面膜,由於皮膚吸收美容成分的能力有限,若是過入補充營養,反而有機會造成反效果,令肌膚展出油脂粒或敏感。

Don't待面膜乾透
敷用面膜的時間,不要太長,或者是敷過夜,令面膜乾掉,因為乾掉的面膜,反而會將面上已補充的水分帶走,令肌膚變得更乾燥。

Don't 敷面膜泡浴
浸浴時,熱氣會令毛孔過度擴張,不是吸收美容成分的最佳時機,其實只需在室溫環境敷面膜,效果才是最理想。

#mask #doanddont #beautytips #skincare #beauty #diy #aroma #aromatherapy #alisaromathera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