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打救暗瘡肌膚 -- 成因篇


打救暗瘡肌膚 -- 成因篇

無論是踏入酷熱又潮濕的夏季,或是乾燥的秋冬季,青春期的年青人和成人若擁有皮脂腺較為發達的油性皮膚,也是暗瘡的高危一族。

暗瘡成因:
內在因素

1.生長激素剌激:處於青春期的年輕人,由於生長激素會剌激油脂分泌特別旺盛,令毛孔受阻塞,在潮濕的天氣或環境下,毛孔加上細菌感染,便出現發炎現象,形成暗瘡。

2.內分泌失調:部分女性到成年後才長滿暗瘡,有些嚴重到要向皮膚醫生求助,這可能因為口服避孕丸剌激黃酮素的製造或因子宮生腫瘤導致內分泌失調,或是進入更年期,女性賀爾蒙的水平低於男性賀爾蒙所致。

外在因素

1.壓力大:沈重的壓力令男性賀爾蒙劇増,導致內分泌失調。

2.作息時間紊亂:身體經常得不到充分休息,日夜顛倒,睡得太少或失眠,影響肌膚細胞正常運作,新陳代謝變得混亂也會影響油脂分泌。

3.煎炸高糖食物:平日多吃煎炸油膩及高糖份食物,少吃新鮮蔬果,加上少喝清水,新陳代謝減慢,毒素無法排走,積聚在體內,毛孔便容易充塞油脂,形成暗瘡及粉刺!

4.不潔物堵塞毛孔:卸妝或潔面不夠徹底,殘留化妝殘漬或汚垢於毛孔內,令細菌滋生,助長暗瘡或粉剌的型成。

5.誤用護膚品:潮濕天氣是油脂分泌旺盛季節,若夏天仍然原用秋冬季的滋潤配方護膚品,會大大増加油脂堵塞毛孔的機會。

#pimple #acne #casue #diy #aroma #aromatherapy #alisaromatherapy
See 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