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外敷內服 Bye Bye敏感肌








 

外敷內服 Bye Bye敏感肌

上星期講完用D咩成份既護膚品可以舒緩肌膚表面上既敏感情況,今日就同大家分享下一D抗敏餐,等大家外敷內服,雙管齊下,好好調理,同敏感肌膚講 Bye Bye!

1. 蜂蜜炒香蕉
材料:香蕉,橄欖油,蜂蜜,水,肉桂粉

做法:  
1.鍋加熱放橄欖油燒熱,將切好的香蕉片煎至兩面金黃後取出。
2.接着在鍋裏倒蜂蜜及水,開始冒泡後倒入煎好的香蕉,炒勻出鍋。
3.出鍋後可以撒上肉桂粉即可。

溫馨提示:蜂蜜能夠預防過敏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在臨床上已被用於治療支氣管哮喘等過敏性疾病。二是蜂蜜裏面含有的花粉粒,經常喝會對花粉過敏產生抵抗力。

2.菊花大棗枸杞粥
材料:銀耳,大米,菊花,無核金絲棗,枸杞,蜂蜜

做法:
1.銀耳加清水泡發,摘去根部,撕成小塊。
2.於砂鍋加入水,用大火將米及銀耳煮滾,再用小火續煮30分鐘。
3.放入菊花、無核金絲棗、枸杞,再煮30分鐘。
4.將煮好的粥放涼,放入蜂蜜調勻即可。

溫馨提示:日本學者研究發現,紅棗中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環磷酸腺苷,可阻止過敏反應的發生。凡有過敏症狀的患者,可以經常服用紅棗。

3. 芥末雞絲金針菇
材料:金針菇,雞胸肉,胡蘿蔔,薑片
調味:芥末,醋,生抽,鹽,白糖,芝麻油

做法:
1.鍋內加適量水和薑片,將雞胸肉 放入煮10分鍾至肉熟透,撈起備用。
2.金針菇剪去根部,撕開洗淨。胡蘿蔔切絲,熟雞肉撕成絲。
3.鍋裏加適量水煮滾,放入金針菇和胡蘿蔔絲,拖水煮30秒,撈出過冷水。
4.將拖水後的金針菇和胡蘿蔔絲稍微撇去水分,和雞絲一起拌勻。
5.根據自己的口味,把所有調料放在小碗裏調勻,淋在雞絲金針菇上,吃時拌勻即可。

溫馨提示:經常食用金針菇有利於排除重金屬離子和代謝產生的毒素和廢物,能有效地增強機體活力。新加坡的研究人員發現,金針菇菌柄中含有一種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濕疹等過敏性病症。

4. 胡蘿蔔菠蘿汁
材料:菠蘿,胡蘿蔔

做法:
1.菠蘿去皮切塊,先用鹽水浸泡30分鐘,再取出衝洗淨,切成小塊備用,胡蘿蔔洗淨也切成小塊。
2.把切好的胡蘿蔔和菠蘿一起放入榨汁機,加入一杯水榨汁即成。

溫馨提示: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症、過敏性皮炎等過敏反應。

#remedy #sensitive #skincare #health #recipe#aromatherapy #alisaromatherapy #beauty #f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