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先從護膚品著手 從外拯救脆弱敏感肌膚




先從護膚品著手 從外拯救脆弱敏感肌膚

尋日講完致敏源兇,今日就同大家分享下點樣由護膚品著手解決肌膚敏感既問題啦!
香港十個女仔九個都會有皮膚敏感的情況出現,尤其是換季時間,討厭的濕疹、皮膚過敏症狀開始纏身。須知道,抗敏是一生的長期抗戰,要悉心照料肌膚,情況才會慢慢改善。

記住以下6 大抗敏成份
1.尿囊素 (Allantoin)
由紫草科植物提煉的尿囊素,有「天然皮膚治癒劑」之稱。它能提供肌膚良好的舒緩作用,具收斂、抗炎及促進生長健康細胞的效果,可以幫助治療小傷口及皮膚潰瘍,防止細菌感染,刺激皮膚生長健康的細胞。只需加水,即可止癢。
http://www.alis.com.hk/product_dtls.asp?pid=163&gid=8

2.甘草萃取液 (Licorice Extract)
由甘草提取而成,含碳水化合物、單寧、類黃酮等美容成份,可抑制自由基及酪胺酸脢的產生,減少黑色素形成,同時可安撫敏感肌膚並改善泛紅敏感問題,同時可軟膚、爽膚及潤膚的功效。
http://www.alis.com.hk/product_dtls.asp?pid=202&gid=8

3.甘草抗敏粉(Dipotassium Glycyrrhizinate )
提取自天然甘草精華,有抗敏及舒緩功效。將0.5 g 甘草粉加入蒸餾水,用作噴劑,將甘草水噴於發紅、腫脹地方,即可舒緩。
http://www.alis.com.hk/product_dtls.asp?pid=218&gid=8

4.羅馬洋甘菊花水 (Roman Chamomile Hydrosol)
內含天藍經成份,可鎮靜問題肌膚,如過敏、紅疹、粉刺及肌膚發紅等症狀,處理燙傷及曬傷肌膚效果尤其顯著。可放於冰箱冷凍後直接噴於敏感痕癢部位,快速舒緩敏感情況!
http://www.alis.com.hk/product_dtls.asp?pid=72&gid=1

5.蘆薈膠 (Aloe Vera Gel)
蘊含純淨天然的蘆薈成分,清爽冰涼的凝膠質感,即時為肌膚保濕,提升含水量,同時迅速於鎮靜敏感泛紅部位。
http://www.alis.com.hk/product_dtls.asp?pid=157&gid=1

6.金盞花浸泡油 (Calendula Infused Oil)
金盞花是一種強效的消炎植物,其浸泡油可治療多種問題皮膚病,適合所有膚質。特別是皮膚乾裂、敏感、疤痕、創傷、潰爛消腫等問題,而已更有效滋潤肌膚,改善粗糙龜裂現象。
可將金盞花浸泡油直接塗於患處或妁之加入潤膚乳中使用。
http://www.alis.com.hk/product_dtls.asp?pid=91&gid=1

 

DIY抗敏保濕啫喱 (清爽版)
蘆薈膠 x 50ml
羅馬洋甘菊花水 x 5ml
甘草萃取液 x 2ml
甘草抗敏粉 x 0.25g

DIY抗敏保濕滋潤面霜 (滋潤版)
如果想加強保濕功效,可加入5ml金盞花浸泡油 ,變成質感潤滑的面霜。只需將所有材料拌勻,可塗料於全面或全身。

#aromatherapy #alisaromatherapy #diy #skincare #beauty#sensitiveskin #remedy #ingredients #aloevera #calendula#chamomile #licorice #allantoin #dipotassi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