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濕疹並非小兒科







濕疹並非小兒科

雖然濕疹大多出現於嬰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階段,但濕疹並非只屬小兒科,不同年齡人士都有機會患上。濕疹正式學名為「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皮膚過敏性發炎疾病,患處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改變位置,例如初生嬰兒常見於面部,幼兒多見於耳、頸及手腕,成年後才會轉移到手肘和膝蓋等部位。

濕疹的發病原因主要是受外界環境 (外在因素)及自身免疫系統(內在因素)影響。 濕疹的誘發原因30%來自遺傳、70%來自外在因素。

外在因素包括天氣轉變,特别是轉季,皮膚受到細菌感染(例如金屬、羊毛織品、淸潔劑、化粧品、羽毛及花粉等)、壓力太大等都會誘發濕疹。

內在因素例如皮膚保護層失去水分及破損,又或受病毒及病菌感染,並因此刺激免疫系統所致。

#eczema #skin #alisaromatherapy #aromatherapy #diy #beauty#skinc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