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SAY NO!! 拒絕十大有害護膚品成份!!!












【SAY NO!! 拒絕有害護膚品成份!!!】

成日喺新聞常常有護膚品被發現含有致癌物質, 其實市面上售賣的個人日用品, 護膚品, 化妝品, 甚至於標榜專門用於嬰兒及極敏感性肌膚之產品,都可能含有致敏成份,甚至含有致癌物質,




















【十大拒絕成份】
1。合成香料(Fragrance/Purfume)合成化學物質 , 通常用於香水和護理用品作為調香。這些合成化學物類似荷爾蒙的物質, 可以干擾內分泌系統,長期使用者可能改變生殖器的發展。亦是致敏源之一, 大多數合成香料由多種石油合成物提鍊出來, 產品成份清單上如有合成香料(Fragrance/Purfume)作為其中一種成分,即代表此產品含有此成份, 大家如有敏感性肌膚, 請避免使用含香料成份的護理用品。

2。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防腐劑,護膚品裏無處不在,保持其它成分和延長產品的壽命,但這些抗菌化學物質也有激素的干擾作用。

3。咪唑烷基脲( diazolidinyl urea/ imidazolidinyl urea),或DMDM hydantoin 和 hydroxymethylglycinate,是防腐劑一種成份, 有可能釋放少量甲醛(致癌物),而且亦會引發接觸性皮炎。

4。 1,4二氧雜環己烷又名二惡烷(1,4-DIOXANE)化學致癌物,是處理含石油成份的起泡劑時衍生的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常見的乙氧基化合物ethoxylated compounds, 包括SLS(sodium Lauryl sulfate) SLES(Sodium Laureth Sulfate)近日霸王洗髮水爭議成份和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 (PEG為字頭)。避免使用含任何以下成分字符:myreth,oleth,laureth,ceteareth(or- erth)  PEG, polyethylene, polyethylene glycol, polyoxyethylene, or oxynol。

5。礦物成份油(Petrochemicals)。以石油為基礎原料,如凡士林petrolatum, 礦物油mineral oil,石蠟paraffin(來自不可再生資源)此類產品用於皮膚,可堵塞毛孔, 令皮膚不能呼吸。

6。MEA/DEA/TEA (能形成有害的亞硝胺**一種致癌物)。用於清潔用品作為增稠劑, 發泡劑,合成穩定劑,並調整 pH值的化妝品,它們可以引起過敏反應,眼睛刺痛,和乾燥頭髮和皮膚。

7。Sodium lauryl sulfate/Sodium  laureth sulfate,具剌激性的起泡劑。通常來自石油,Sodium lauryl sulfate也可以來自椰子和其他植物油。Sodium lauryl sulfate可引起眼睛不適和皮膚出現紅疹。

8。Oxybenzone如氧苯酮/octylmethoxycinnamate-化學防曬劑,已被證明擾亂內分泌系統。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和氧化鋅(Zinc oxide)是更安全的替代品。

9。 QUATS 如 Benzalkonium chloride, steardimonium chloride, cetrimonium bromide, and cetrimonium chloride,陽離子界面活性劑,抗靜電。是護髮用品的主要成份, 使頭髮更易梳理; 亦是衣服柔順裹的主要成份; 很多人認為Silcone oil 是頭髮用品中的致敏成份, 但QUATS 接觸到皮膚,容易引致敏感, 痕癢 ,  應選擇更温和的guar hydroxypropyltrimonium chloride, hydroxypropyltrimonium oligosaccharide, SugaQuats.

10。煤焦油合成色素 (FD & C color / D & C color) 它們大多含有重金屬鹽 (heavy metal salts) 有可能浸入皮膚令沉積毒素,亦可能在皮膚上,造成皮膚過敏和刺激性。動物研究數擔表明,幾乎所有煤焦油合成色素都可以致癌。大多數成份欄都標示為 FD & C 或 D & C 後跟一個顏色或數字 ex.: FD & C red , D & C blue 12345, etc……..其實護膚品成份花多眼亂, 有時間再同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