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JESSICA X Miss Alice訪問:可以在家中自行調配護膚油護理皮膚?




【JESSICA X Miss Alice訪問:可以在家中自行調配護膚油護理皮膚?】

自行調配護膚油比單品護膚油好,修復效力也較高。

ALICE 有4大建議比大家:

1.「100%純精油的活化力太強,不宜直接塗抹於皮膚上,必須加入植物底油如JOJOBA OIL、SWEET ALMOND OIL或GRAPESEED OIL等稀釋。」

2.「首次DIY面部護膚油,要嚴格控制成品的精油濃度為0.5-1%;即10ML基底油配1/2滴純精油;如30ML基底油配3-6滴純精油,如此類推。」

3.「調好的護膚油要保存於深色窄口玻璃瓶,並放於陰涼處、沒有日照的地方存放。」

4.「如調配日夜合用的護膚油,應避免加入感光性的精油如柑橘類和佛手柑等。」


DIY配方:

淡化皺紋配方
甜杏仁油 20 ML 
茶花籽油 8 ML
維他命E油 5 DROPS
琉璃苣油 1 ML
沙棘籽油 2 DROPS
玫瑰果精油 2 DROPS
乳香         2 DROPS


紓緩敏感配方
可可巴油 10ML
月見草精油  10ML
金盞花油  5ML
牛油果油  5ML
薰衣草精油  1 DROP
洋甘菊油  2 DROPS
沒藥精油      2 DROPS


美白肌膚配方   
可可巴油  25 ML
玫瑰果精油  5 ML
橙花精油  1 DROP



有邊D植物具有護膚療效又能被蒸餾成純精油?大家可以參考以下既資料。

澳洲尤加利 (Eucalyptus Australiana)
功效:鼻竇炎,喉嚨痛,袪痰,傷風,感冒,咳嗽,氣喘,肺結核,膽結石,腹痛腹瀉,腎臟炎,利尿,糖尿病,淋病,關節炎,風濕痛,油性皮膚,消炎,皰疹,減肥,促進結疤,激勵情緒,能量,抗菌,除臭

玫瑰天竺葵 (Geranium Rose)
功效:止血,收縮血管,氣喘,肝排毒,膽結石,腎排毒,腎結石,利尿,肌肉酸痛,油性皮膚,老化皮膚活化,皰疹,皮膚蒼白,減肥,促進結疤,濕疹,灼傷晒傷,癬,月經不順,乳房充血發炎,減輕憂鬱不安,驅趕惡魔,補身,除臭,抗菌,殺菌,戒煙﹝酒﹞。

高地薰衣草 (Lavender Highland)
功效:止痛、消炎、抗沮喪、抗痙攣、抗風濕、抗菌、抗病毒、袪脹氣、利膽、利脾、強心、促進癒合、興奮、刺激細胞更新、解除充血與腫脹、除嗅、解毒、利尿、殺徽菌、降血壓、利神經、鎮靜、治療外傷、通經、改善失眠、驅蟲。

大馬士革玫瑰 (Rose otto)
功效:偏頭痛,喉嚨痛,咳嗽,便秘,陽萎早洩性冷感,乾性皮膚,月經不順,減輕壓力。


如慾了解更多,請留意我地FACEBOOK同WEBSITE既資訊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