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廚房裡的護膚秘訣




鹽--鹽是很好的身體磨砂材料,最簡單的方法便是把盬與油混合,便成為很有效的足部磨砂。但需注意的一點是,由於鹽屬水溶性,所以不可以水或牛奶混合,並且不太適合用於面部肌膚。

糖- 糖同樣是很好的磨砂材料。它除了可清理角質外,更有很好的保濕功效,令您的肌膚在使用後不旦變得白滑,而且更滋潤。

咖啡豆(磨細)-相信很多人都有喝咖啡的習慣-尤其是都市人,原來咖啡都是一種非常好的磨砂材料。用咖啡粉洗刷身體能有效地去除身體角質,而咖啡豆含有很高的咖啡豆油,係好好的滋潤劑,可以磿砂保濕於一身。

梳打粉--梳打粉能有效地清除毛孔的陳年黑頭,只需以梳打粉混合溫水後打圈按摩便可,但需注意暗瘡皮膚可能會有少少剌刺的感覺。

燕麥- 燕麥是一個很溫和的清潔劑,更適合用於敏感性肌膚,燕麥(磨細)用於面部或作身體磨砂都可,濕疹皮膚更代替肥皂用於沐浴中。

蜂蜜---蜂蜜是眾所周知的滋潤成份,把蜂蜜添加於磨砂素材中,能使肌膚更滋潤嫩滑。

乳酪--乳酪裏含有豐富的乳酸,它是果酸產品中常見的成份,能溫和軟化角質,令皮膚更新有光澤。

事實上,這些材料都是我們廚房中最常見的東西,好好地利用它們,既天然不傷害皮膚,更能為您節省不少金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