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自製香體止汗粉








在炎熱的夏天里,汗臭是令男孩子們煩惱的地方。炎夏的街頭,淋漓的汗水讓人們懶洋洋,汗臭味充斥在身體之間。

在市面上,大部份除汗劑以滑石粉成份居多。但滑石粉很容易刺激到肺部,而且含有微量的砷元素。除臭劑粉末和嬰兒爽身粉里由滑石粉,蘇打粉,玉米澱粉混合,也可能是以純玉米澱粉的香味添加劑。

所以,讓我們自製一些天然無害的除臭粉吧!以下教大家製造一個帶柑橘味及薄荷的除臭粉配方,特別推薦在乾燥炎熱的天氣用以保持腋下的乾爽,而且也可以用來除腳臭呢。

成分
10g蘇打粉
10G白泥,細磨
15G米粉
10滴薄荷精油
10滴檸檬精油

1:將所有材料倒進一個裝滿精油的碗裡。慢慢攪拌均勻,用打蛋器打15秒,直到混合均勻。

2:用研缽和研杵,滴一滴混合后的精油到兩到三個湯匙的粉末中,等待油被吸收。將這些油的混合物添加到剩餘的粉末里,慢慢地攪拌混合(以避免灰塵太多),將其放入一個有蓋的容器里用力搖晃至均勻。

3:將混合後的粉末放在一個密封容器中靜置在陰涼,避光的地方3天,以讓精油的香味滲透在粉末當中。然後依個人需要將適量粉末打包到較小的容器以方便攜帶。

4:但爲了保持香味,請在一年內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