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轉自SHE.COM 訪問MISS ALICE - 香薰最強減肥功效!去水腫

















 轉自SHE.COM 訪問MISS ALICE -   香薰最強減肥功效!去水腫

說起香薰,大多會想到它有助舒壓,平和心境。不過,原來香薰油分子微細,能在接觸皮膚不到30秒的時間內加速淋巴流動,去水之餘,還能改善水腫。

在眾多香薰油中,葡萄柚、絲柏、杜松籽這三種味道的香薰油,分別有利尿、修緊和排毒去水腫的功用。配合植物底油加以稀釋,就能製成一瓶「強勢」的「去水油」,和多餘的水水說再見!

製作材料:

植物底油 100 ml (可選荷荷葩油或甜杏仁油等)
葡萄柚精油 (Grapefruit / 學名 Citrus paradisi ) 30滴
絲柏 (Cypress / 學名 Cupressus sempervirens ) 15滴
杜松籽 (Juniper Berry / 學名 Juniperus communis ) 15滴

製作方法:

將底油與精油拌勻,便可。

識得按就要咁按!

先按摩鼠蹊部、膝蓋後方和腳眼,然後兩手成 O 字圍著小腿,由下向上推至大腿,推約30個圈後,會有明顯消腫、去水及紓緩疲勞的功效。

【注意】

1. 香薰油成分濃縮,需經植物底油稀釋才能使用,如用在身體上,精油量只可約3%,臉上則僅1% 。簡單來說,如使用在身體上,100 ml 植物底油中,只可加入60滴精油;用在臉孔,精油量需減至20滴。

2. 無水配方,惟精油本身有防腐功效,故製成品可擺放半年至1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