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認清防曬性質 小心護膚變損膚 】




















【認清防曬性質 小心護膚變損膚 】

防曬不是要你與太陽絕緣。大家可能買防曬產品時主要以質感行先,唔會太在意產品本身係化學性抑或物理性。不過大家睇完以下既比較,下次再買防曬產品時,可以留意一下,選擇返合適既產品。
 
化學性防曬成份 VS 物理性防曬成份】
 
【化學性防曬成份】
化學性防曬則是利用化學防曬劑吸收紫外線,再轉化為熱量釋出,達到防曬效果。
防曬的化學成分會進入皮膚角質,於皮膚上產生化學反應,所以容易引起過敏。
如:二苯酮-3Oxybenzone,又名Benzophenone 3)、丁基甲氧基二苯甲基甲烷(Avobenzone,又名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對苯二亞甲基二樟腦磺酸(Ecamsule,又名Terephthalylidene dicamphor sulfonic acid,商品名稱Mexoryl SX
優:質地清爽,易吸收
缺:粒子小,直接;被被肌膚吸收,易引起過敏;由於要經皮膚吸收後才能防曬,需要定時補搽
 
 
【物理性防曬成分】
物理性防曬的原理就是在肌膚上打造一層薄膜,將紫外線阻擋在外或是反射出去,抵擋紫外線中的UVAUVB進入,達致防曬,普遍成份為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及氧化鋅(Zinc oxide),不會被肌膚吸收,較溫和且適合敏感肌膚使用。
 
優:粒子大,不會被肌膚吸收,不易引起過敏
缺:較油膩及泛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