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防曬知識Q&A】

















【防曬知識Q&A】
上星期推出防曬粉後收到好多查詢,今日總括D問題解答大家。
1. UVA同UVB有咩分別?
UVA:令皮膚提早衰老,破壞膠原蛋白、彈性,增生黑色素產生色斑等
UVB:會傷害表皮層,造成曬紅、曬傷等問題,也會致癌
2. SPF幾多先夠?
SPF:市面上,多分為 15、30、50。SPF 15 可隔絕 93.3% UVB、SPF 30 則可隔絕 96.7%、SPF 50 已可隔絕 98% UVB。
3. PA同+++係咩意思?
PA:是日本厚生省公佈的 UVA 防護效果系數,PA+ 可延遲曬傷的時間 2-4 倍、PA++ 是 4-6 倍、PA+++ 代表 6-8,而 2013 年新訂立的 PA++++ 則代表 8 倍以上。
4. 防曬粉同防曬霜功效有無分別?
防曬霜以霜狀、乳液狀為主,不過質地較黏,塗上面幾小時後,面上沾滿灰塵、汗水,要補搽可能會較厚重及唔舒服。
相對下礦物防曬粉質感較清爽,又沒有油脂,只需輕印面上油脂,便可重新掃上,如補粉一樣,不怕整花妝容。
5. 防曬粉同防曬霜功效是否一樣?
防曬粉跟其他乳液狀、霜狀和噴霧防曬品一樣,只要用量足夠,能均勻覆蓋整個面部肌膚,就可給予皮膚如標示中的防曬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