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酵素保存劑(非防腐劑的防腐劑)


好些時候,在教學生製作產品時,他們都總會要求不添加防腐劑。因為在很多研究報告上都顯示防腐劑很易致敏﹑對皮膚有著不同程度的傷害。但在現實上,要製作一個護膚產品,一旦添加了水便會開始變壞!如果存放在冷箱或許最長也可存放一星期,但在室溫中,存放三日已足以令產品開始變壞了。

如果想自行製作一款護膚品,而產品中亦會添加水,同時想於室溫內存放三個月的話,想不添加防腐劑是不可能的。而市面上自稱不添加防腐劑的公司,其實只是加了見不到的防腐劑罷了,而且質素更是參差不齊!


其實對防腐劑,我簡直是又愛又恨!要製作一款產品並且要保存超過一星期,必需要添加防腐劑以確保它不會變壞,所以我一直都很苦惱地尋求一些全天然的防腐劑。最近終於有良心廠商研發了完全天然植物萃取的防腐劑──酵素保存劑。製造泡菜時發酵的酵素,可使泡菜成型同時亦可使它保存時間更長。萃取了這種泡菜裡的酵素,把它添加在護膚品中,令護膚品可以如泡菜般保存更久(約半年),而且完全無害。還有什麼既可有防腐作用更可增加保濕功效呢!


從此以後,DIY一族無須再為添加防腐劑的問題而擔心了!可以製作100%完全天然的護膚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