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保濕成份小知識】














【保濕成份小知識】
大家都知道皮膚需要做好保濕,肌膚有充足水份自然水潤亮澤、有彈性。市面上形形式式既保濕成份,有D咩特質同功效?今日同大家分享下!

【天然保濕因子:綜合保濕成份】
由多種氨基酸、乳酸鈉(Sodiumlactate)及尿素(Urea)等組成,為肌膚角質層中所含的保濕成份,有強力鎖水功效,保持角質細胞間的水份,同時可平衡皮膚酸鹼值。
【小分子保濕劑(多元醇類):深層保濕】
為多元醇類,如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丁二醇(Butylene glycol)等,親水性佳,保濕力高。
【大小分子保濕劑:深層保濕 + 防止水份流失】
市面上的保濕產品通常加添大份子的玻尿酸(Hyaluronic acid ):又稱透明質酸,於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防止水份流失。同時為人體的自然成分,不易受外界溫度變化影響,安全有效,最易吸收、最不會引致過敏的保濕成分。
不過而家已經研發出有5種不同大小份子既透明質酸,大分子既透明質酸,能在肌膚表面進行保濕工作,增加皮膚表面水分。而分子較細小的透明質酸,則可以滲透真皮層,增加肌底層水分含量。最好既保濕產品會混合不同分子大小的透明質酸,來達致全方位既保濕功效,令表皮層與真皮層都充滿水份。
【膠原蛋白:幫助儲水】
膠原蛋白 (Collagen),構成皮膚真皮層的重要物質,有柔軟且緊密形成的立體菱狀結構,可吸附大量水份,使真皮層隨時保持水份充足狀態,較易受溫度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